close

Europe Spain D1-21.JPG

我們由Hilton酒店徒步15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地鐵站El Maresme / Forum。

 

Europe Spain D1-21.1.JPG  

 

在巴塞隆納搭地鐵可以說是對初到貴境的旅行人仕來說最好的選擇,比起五花八門的巴士及電車路線,地鐵的路線圖當然是清晰萬分,所以我們這幾天都會以地鐵作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可是旅行前已調查過,目前歐洲的經濟低迷,西班牙的情況也不算好,google一下就會出現幾十篇在巴塞隆納被偷東西的經歷。而地鐵站總是危險分子聚集的地方,特別要注意的是數名黑人青年的組合。

通常這時候就會有平等分子什麼的跳出來說你不可以歧視黑人,我要說的是,我現在不是歧視,而是數據上黑人由於比較貧窮的關係,犯罪率比較高。

而且我們更是差點被偷東西!!

當時我們剛來到巴塞隆納,不太會用那個售票機,那時站內並沒有職員,於是我們只好自己研究啦…….

其實在剛進地鐵站我就瞄到有數名黑人青年圍在一起,所以在研究售票機時,我還是有把注意力放些在包包上的。

然後忽然我感覺有人在摸我的包包,於是我猛地轉身,就看到其中一個黑人青年就站在我身後!!

我背脊頓然一涼!需知道要是他要硬搶或是最糟的狀況是拿刀子刺我,我是完全沒有反抗能力的!

不幸中的大幸是,那黑人大概是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立馬轉身走了,而且不是跑開而是冷靜地走開,九成是想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但是這次經歷真是令我魂飛魄散了,之後的旅程我都把包包拉到前面然後用手按著,心有餘悸啊……

 

 

arrow
arrow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