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maticalmurder 00.jpg

 

STAFF

原作︰Nitro+CHiRAL
監督︰三浦和也
系列構成︰待田堂子×淵井鏑
角色原案︰ほにゃらら
角色設計︰番由紀子
副角色設計︰岩永悅宜
道具設計︰森岡賢一
總作畫監督︰番由紀子、小峰正賴
色彩設計︰大塚奈津子
美術監督︰永吉幸樹
攝影監修︰大山佳久
攝影監督︰久野利和
3DCG製作人︰井野元英二
3DCG指導︰鈴木正史
編輯︰高橋步
音響監督︰飯田裡樹
音樂︰林友樹
音樂製作︰DIVE II entertainment
音樂製作人︰大胡寛二
製作人︰田中宏幸、麻生一宏、紅谷佳和(東京電視台)、清水美佳、荒井隼、戸田裕堂、金庭こず恵、永瀨智人、山田香穗
助理製作人︰磯輪のぞみ、矢崎史、鈴庄加依子(東京電視台)、中原広絵、平田重之、李愉未、安野文左衣、志賀由起子
動畫製作︰NAZ
製作︰「DRAMAtical Murder 戲劇性謀殺」製作委員會

聲優

蒼葉:私市淳
紅雀:高橋廣樹
諾伊茲:日野聰
敏克:松田健一郎
庫利亞:中澤匡智
蓮:竹內良太

主題歌

片頭曲「SLIP ON THE PUMPS」
片尾曲「BOWIE KNIFE」

作詞、作曲、編曲、主唱:GOATBED


 

 


 

 

 

DRAMAtical Murder 01 『Login』

 

dramaticalmurder ep01.jpg

 

第一集的作畫蠻漂亮的,不過由於之前《咎狗之血》動畫版的陰影下,我不敢對之後的集數期望太高……

在片頭,男主角蒼葉跟各位可攻略角色一起出來跟大家照了一下面,沒有蓮令我有點down。自古紅藍出官配,紅雀這官配初遇蒼葉就是英雄救美喬段,完全是大大的加分啊!所以一開始紅雀跟蒼葉的好感度應該有50點這樣吧?不過紅雀跟蒼葉並不是我最喜歡的配對。

之後我蠻喜歡的偽雙子也出場了 (*´∀`)~♥ 喜歡蒼葉但卻對他有隱瞞的感覺好讚!

蒼葉的電腦突然下載了一個莫名其妙、1980年代畫面的遊戲,Auto地玩了一下就出現To be continued的字樣。然後翌日,蒼葉就受到萊姆的戰鬥領域突襲,一個戴著兔子頭套、身算白衣的人作為蒼葉的對戰對手出現。被打了幾下後,蒼葉就變了一個人似的,下令蓮用『慶』戰鬥模式對付敵人,把整個萊姆的戰鬥領域扭曲破壞掉了!

 

 

DRAMAtical Murder 02 『Crack』

 

dramaticalmurder ep02.jpg

 

看樣子蒼葉是有兩個人格,當主人格有危險時,次人格便會自動發動。當主導的次人格時,蒼葉會沒有意識,所以當他醒來發現自己在平凡店門前時對怎麼脫離萊姆的戰鬥領域突沒有記憶。不過搬蒼葉到店前的大概是防毒面具君吧?說起防毒面具君,令我想起《無頭騎士異聞錄》中新羅的爸爸(完全離題)咳咳,防毒面具君庫利亞一直都很悠閒地拿著雨傘發呆,真正初遇蒼葉卻是空降mode,而且還被蒼葉踢屁股,真是一點攻君的樣子都沒有耶XD

紅雀真的很討喜,那種很了解並關心蒼葉、而且在蒼葉身邊才能放鬆的模樣太棒了!不過我喜歡的是有點虐而激烈的而不是順其自然的關係。

 

 

DRAMAtical Murder 03 『Presage』

 

dramaticalmurder ep03.jpg

 

諾伊茲以真身出現並且在蒼葉心中泛起了漣漪,但本作在僅僅第三話已經在主角的close-up畫面出現巨崩可是在我心中泛起海嘯啊啊啊啊(;´༎ຶД༎ຶ`)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咎狗之血》也才到第十集才會在主角的close-up出崩啊!!Nitro+你受咀咒了嗎?NAZ你缺錢嗎?缺錢的話由一開始就別做啊!!◢▆▅▄▃崩╰(〒皿〒)╯潰▃▄▅▇◣

嘛,回到正題,諾伊茲潛入蒼葉家想偷窺蒼葉的秘密,但因為庫利亞和紅雀相繼趕到而未有成事。為蒼葉的事氣上腦的紅雀輕易受諾伊茲的挑釁而打起來,但最後這場架因為多惠婆婆發飆賞了每人一拳而告終。不過諾伊茲後來趁紅雀不在,跑到蒼葉工作的店偷吻了他(*´∀`)~♥

 

 

DRAMAtical Murder 04 『Disppearance』

 

dramaticalmurder ep04.jpg

 

蒼葉跟庫利亞在露台聊天那段真的好sweetΣ>―(〃°ω°〃)♥→ 唱著安眠曲的庫利亞太可愛了啦!!

蒼葉對自己唯一的親人多惠婆婆十分重視,但此刻的蒼葉還未知道多惠婆婆暗中跟人勾結……還未知道多惠婆婆是否在出賣跟蒼葉有關的消息,她本人卻被『Morphine』的人抓走了,而出現在空無一人的蒼葉家竟然是敏克!敏克首次正式登場就暴力打昏了蒼葉,是想綁回去做愛做的事嗎?(羞)

 

 

DRAMAtical Murder 05 『Error』

 

dramaticalmurder ep05.jpg

 

結果蒼葉醒來時真的被綁住了耶!( ゚∀゚)ノ♥ 不過並沒有做愛做的事(´-ω-`)down 可是為了救回多惠婆婆,蒼葉被逼對敏克唯命是從,這麼總感覺有點色色的~ 為救婆婆你可以去到多盡?

庫利亞的出場方式已經限定只能空降的樣子XD 是說仆街可以仆得美一點嗎?(是要怎仆?)

然後蒼葉的丈夫後補就組成救回多惠婆婆軍團了啦ε٩(๑> ₃ <)۶з可是到達了多惠被囚禁的地方,裡面的打手都是水紀的組織『Dry Juice』的人,而水紀也像中了邪一樣,讓『Dry Juice』成為『Morphine』的附屬組織,更以多惠婆婆作威脅逼蒼葉加入『Dry Juice』。被逼到無路可退的蒼葉在次人格的影響下進入到水紀的潛意識,次人格更不斷要蒼葉把水紀摧毀掉…!

 

 

DRAMAtical Murder 06 『Revelation』

 

dramaticalmurder ep06.jpg

 

水紀的精神崩潰後,卯水出現並展開了戰鬥領域,而出現在蒼葉面前的則是令人意料之外的東江,而東江好像是早就認識蒼葉……

原來多惠婆婆以前是東江旗下的研究員,從事關於人腦的可塑性研究,但她後來才發現東江的目的是要找出操縱人心的方法。水紀及其他人身上發生的神隱事件的背後其實就是東江在做實驗以產生的事件。蒼葉擁有著把自己的意識植入別人大腦的能力『暴露』,他就是在無意識中對水紀使用了這能力,可是當時陷入混亂的蒼葉令水紀崩潰,因而摧毀了水紀的精神。知道事實的蒼葉感到很內疚,這時候攻君就應該撲出來安慰他了嘛!╮(′~‵〞)╭

突然,蒼葉和紅雀都先後收到了『白金牢籠』的邀請信,這擺明就是東江的陷阱,但蒼葉為了知道更多而偏要朝著陷阱走,而其他攻君想當然也跟著蒼葉屁股跑啦(沒誤) 

 

 

DRAMAtical Murder 07 『Distance』

 

dramaticalmurder ep07.jpg

 

片頭一開始的小蒼葉可愛到我魂飛魄散啦 Σ>―(〃°ω°〃)♥→ 怪不得紅雀會迷上他(ㆆᴗㆆ) 不過紅雀你喜歡人家就要好好看著他嘛,稍一不慎蒼葉不就被龍峰抓走,要在蒼葉身上種下自己的花蕾了嗎?╮(′~‵〞)╭ 看到龍峰後捲入過去慘不忍睹的回憶的紅雀暴走,蒼葉只好發動『暴露』的能力進入紅雀的內心,蒼葉包容了犯了重大過錯的紅雀,令紅雀明白他只要待在蒼葉身邊就會沒問題了。

喂喂我說啊,今集明顯是紅雀線吧?兩人一起經歷了這一重大事件,然後兩人一起回到在『白金牢籠』中同居的家,怎麼會連一個KISS都沒啊!?(/‵Д′)/~ ╧╧

 

 

DRAMAtical Murder 08 『Reply』

 

dramaticalmurder ep08 

 

不單是蒼葉和紅雀,連諾伊茲也收到邀請信進去了,看樣子應該會來個蒼葉後宮團大集合吧?東江如此注意蒼葉是因為他擁有的力量,而東江把蒼葉引入『白金牢籠』的目的就是設計去令蒼葉的力量覺醒。一個面具白髮男突然出現在蒼葉和諾伊茲面前,出手催眠並黑化了諾伊茲。蒼葉逼不得已只好進入諾伊茲的內心,令他打破過去的枷鎖。

今集是諾伊茲線,但仍然是連一個kiss都沒有……

 

 

DRAMAtical Murder 09 『Echt』

 

dramaticalmurder ep09

 

庫利亞依舊是空降救主人mode ξ( ✿>◡❛)

庫利亞因為被人潑強酸,在蒼葉的勸誘之下終於脫下防毒面具,完全是超對我胃口的美少年(*´∀`)~♥ 上集末段出現的面具白髮男複數出現,而且他們面具下的樣子竟然跟庫利亞一模一樣!庫利亞是機械人的事令我有點傷感,而且劇情也挺悲哀的,但庫利亞用歌聲打敗其他機械人的模樣太《唱K小魚仙》了吧(爆)

庫利亞的內心世界真的比任何人都要純淨漂亮,你為什麼要死啊!你死了誰來保護蒼葉?今集的片尾曲這麼是用來紀念庫利亞的嗎?難得有這麼對我胃口的小攻,你怎麼死了?(;´༎ຶД༎ຶ`)

 

 

DRAMAtical Murder 10 『Faith』

 

dramaticalmurder ep10.jpg

 

(/‵Д′)/~ ╧╧原來庫利亞並沒有死啊!!不過是送廠維修而已嚇什麼人啦!

諾伊茲的睡相真是亂可愛的!這反差萌完全戳中我啦!好想撲上去偷襲啊(≧∀≦)ゞ

蒼葉不想拖累紅雀和諾伊茲,應了敏克的約去幹秘密勾當。殊不知敏克是想要摧毀東江,為了這目的而逼出了蒼葉心中的次人格,揭視了敏克的內心那不為人知的過去。由於我不控大叔而且敏克對蒼葉總是很粗暴,他們的戀情根本像蒼葉一直主動倒貼而敏克還一故臭臉,雖然敏克這樣子是有他的理由,但我真不喜歡這一配對啊。

 

 

DRAMAtical Murder 11 『Fixer』

 

dramaticalmurder ep11.jpg

 

今集的重點有二,其一是貌似認識蒼葉很久的生以意識型態來到蒼葉面前,請求蒼葉去把他自己摧毀;其二是偽雙子華麗地表示自己是Morphine的成員,不但知道蒼葉『暴露』的能力,更利用東江的力量對蒼葉洗腦、一手促成的失憶狀態,完全是對蒼葉扭曲而自私的愛。由偽雙子口中蒼葉終於知道了生是自己失散已久的孿生哥哥,而他們倆都是東江利用多惠婆婆的研究來制造的設計嬰兒,生的能力是用雙目去控制他人。

就在偽雙子要對蒼葉下手之時,蒼葉的後宮團登場救人,然後打不過的偽雙子就華麗地退場了。ε٩(๑> ₃ <)۶з但蒼葉決定去找生,不管這會是多麼危險的決定

 

 

DRAMAtical Murder 12 『Dawn』

 

dramaticalmurder ep12.jpg

 

終於是蓮路線(*´∀`)~♥亳無意外地出現在最後一集呢

被病毒入侵的蓮突然發狂咬蒼葉,而蓮的記憶和意識卻隨之流入蒼葉的腦海,為了只快要因病毒失去意識的蓮,蒼葉決定『暴露』自己的內心去跟在體內的蓮溝通。原來蓮本來是蒼葉中『控制』部份的意識,但過去的蒼葉越來越暴走,蓮的聲音便越來越小,於是蓮把自己的意識同步到蒼葉偶爾撿到的狗型智能伴侶,為了可對蒼葉的身邊一直守護蒼葉、減少蒼葉的暴走。可是這樣的記憶卻因偽雙子對蒼葉進行洗腦而失去,隨之增加了的是身為舊智能伴侶的自卑感,這種的感情卻跟本來『控制』意識相違背,令蓮想選擇消失。消失是什麼意思?蒼葉會失去控制力的意思嗎?好恐怖耶!不過蒼葉表明了自己心跡,蓮為了珍視自己的蒼葉而決定不消失。果然是沒有LOVE LOVE場面呢,但所幸的是那抱抱也很有愛就是了!

然後是BOSS戰,東江VS蒼葉的萊姆戰。東江的智能伴侶是以生為原型作成的卯水,在蒼葉快輸掉是喚醒了卯水意識中的生,卯水自爆、東江完敗。不過最可笑的是東江落敗後竟然選擇自殺,連再挑戰的想法都沒有而決定逃避,真是個心靈脆弱的人啊……

最後在生的帶領下,『理性』的蒼葉接受了『控制力』的蓮,也聽取了『慾望』的白蒼葉的願望。狗狗蓮回覆成普通的智能伴侶,因為既然『控制力』的蓮不需要再由『慾望』的白蒼葉手上保護『理性』的蒼葉,『控制力』的蓮就不用再跟狗狗蓮共享意識了。可是!最最最令人意外的是,蓮的意識竟然去了生的身體中,這、這完全是最美好的結局了吧?可以好好地發展兄弟愛耶!!。:.゚ヽ(*´∀`)ノ゚.:。 

 

arrow
arrow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