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am D1-01.JPG

Guam D1-03.JPG

 

在香港機場搭16:35的飛機去馬尼拉轉飛關島。

第一程機是國泰Cathy Pacific,這家的服務一直都很到位,而且飛機上每個座位都有插頭,令沒有電話就不能活的我心花朵朵開,不過這飛機餐的味道完全是強差人意!!

 

因為對我來說,香港機場真的過於熟悉了,儘管它被選為世界上最優秀的機場之一,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然後在今次旅行要在馬尼拉機場轉機,才令我驚覺自己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Guam D1-04.JPG

 

馬尼拉機場有4個terminals,我們在terminal 2下機,要到terminal 1轉機。可是馬尼拉機場在禁區內並沒有terminals之間的交通設施,所以要先過移民局再拿回行李,搭免費接駁巴士到其他terminal再次辦理登機。

本來這麼也沒什麼,不過麻煩的點是,免費接駁巴士並沒有固定時間表,職員也只是說它大概30~50分鐘一班,這個過長的時間段對要在有限時間內到達另一個terminal的閘口轉機的旅行者來說完全是個惡夢。雖說趕時間的話可以搭計程車,但我們初到貴境不熟路,沒有菲律賓幣,總總的事加起來讓人徙增了不少擔心……

 

Guam D1-05.JPG

 

然後另一個重點來了。

terminal 1的外面堆滿了坐著睡著的人,活像一個難民營(本人太驚愕了沒拍到照片)

在我們從巴士下來時,突然有個穿著制服的人推著行李車衝過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們的行李都弄上行李車,我們都還沒反應過來這是什麼回事,他就把我們帶到收費亭要我們付錢了……

我說你這麼跟搶劫有差嘛,從巴士到收費亭才15米的路你要收我每件行李1美金?我都還未說你突然搶走我們的行李是幹嘛呢!

嘛,我們本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又不是很多錢就給它付了。不過我們身上都是100美金他們又沒得找續…… 拉扯了十多鐘後他們才一面黑的說免我們錢,啊啊大爺你真佛心啊…!

 

 

Guam D1-06.JPG

 

真是沒有最驚愕只有更驚愕……這、這裡真的是機場嗎?這些破爛的牆和天花板是什麼回事?這裡是禁區耶!牆壁是布作的那你剛才搜身是幹嘛用的?

而且機場都爛成這個樣子,我需要擔心會不會墮機嗎?

 

 

Guam D1-07.JPG

 

幸好,平安到達了關島了…… (呼)

關島的晨光真的好漂亮

 

 

arrow
arrow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