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ne Girl.jpg  

 

片名︰Gone Girl 失蹤罪
影片年份:2014
片長:129分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2267998/
出品國:USA
出品:New Regency Pictures
發行商:FOX
語言:English
導演:David Fincher
編劇:Gillian Flynn (screenplay & novel)
主要演員︰ Ben Affleck 飾 Nick Dunne、Rosamund Pike 飾 Amy Dunne、Neil Patrick Harris 飾 Desi Collings、Tyler Perry 飾 Tanner Bolt、Carrie Coon 飾 Margo Dunne、Kim Dickens 飾 Detective Rhonda Boney
評分︰9.5/10

 

預告片︰

 

 

 


 

 

觀後感︰


首先,真的忍不住要一讚原著小說作家兼編劇的Gillian Flynn,環環緊扣、謎中謎的鋪排令人看著不禁屏氣靜息,劇情每每令人大感驚訝!近年女性懸疑系小說作家不斷大放異彩,我個人最為著目的是《告白》、《贖罪》等作品的日本作家湊かなえ,《告白》的電影版我足足看了四次,而這部作品才上映一個月左右我就已經準備看第三次了!然後,導演David Fincher非常擅長拍攝懸疑系的作品,他的名作包括《龍紋身的女孩》、《社群網戰》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等,皆是精品。

本作的張力亦是非常的夠,當你以為自己抓到劇情的走向之時卻頓然峰迴路轉,驚覺自己完全被劇情牽著走。我最喜歡的一點是本作帶出了事情的多面性,只要換一個角度,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觀點,而所謂的真相並不一定是當時你看到的那個觀點。本作對媒體也來了一個諷刺,不管是對他們在普羅大眾心中的影響力還是牆頭草一般多變的態度,細想之下總會令我會心微笑。一開始,所有人都在懷疑男主角殺害了女主角,因為女人在悲劇發生時都是比較容易被同情的一方,但原來所有事情都是女主角精心佈下的局,在愛變成恨之後那種不顧一切的悲憤和冷酷,真的比什麼都令人毛骨悚然。最後的收筆亦是如此的意料之外,卻同時充滿著現實的無奈!

而本作另一個重點是對婚姻的反諷,很多人都天真地認為愛情走下去就會是婚姻、相愛就能成就美滿的婚姻,本作直白地說明婚姻並不是那麼簡單。俗話說「Marriage is to love one's merits and to live with one's shortcomings」,愛情總是很精神面的談情說愛,但婚姻卻硬在愛情裡塞入很多現實的原素。婚姻很多時候是為了對方妥協,明明不喜歡亦不能說出口,卻又會暗自計算誰付出比較多,正如女主角最後說︰「這就是婚姻」,婚姻就是這樣虛偽吧?

男女主角兩人的強烈個性和矛盾亦很值得細味。男主角Nick一直在受害者和嫌疑犯的角色之間游走,帥哥Ben Affleck在外貌上並不完全是我的菜,而演技在我看來亦不合格,至少我覺得他有八成時間都看起來呆呆的啊!雖然這表現到他是個沒什麼機心並且被妻子利用的可憐男人,但角色的轉換上功駕明顯比女主角要差上許多。飾演女主角Amy的Rosamund Pike的演技真的令人拍案叫絕!那個自尊心高的Amy發現丈夫有小三後那個由怒火中燒到心碎再到冷靜下來制定復仇計劃,然後再在目睹丈夫在電視上表白時的心態轉移都一一表現無遺,那種深謀遠慮得令人雞皮疙瘩的感覺實在太震撼了!我之前一值都沒怎留意Rosamund Pike這位演員,可是她今次完全把握了這個可讓她好好發揮的機會,相信她接下來前途無量啊!

 

 

 

arrow
arrow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